学校动态

高二年级学习经验交流指导会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13-11-04

 

为了让高二的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班集体和越来越艰涩难懂的学习任务,近日,高二年级天明班在报告厅召开了学习经验交流暨学习方法指导会议。教务处副主任王政强、政教处副主任黄龙参加会议。
首先,来自文科天明班的张璐同学分别从适应、兴趣、理想、自信、效率、复习六个角度展开,总结了自己的六条学习经验,最后以一句振奋人心的名言警句结尾:追寻要一步一个脚印:为了触摸明天,我们不顾一切的追赶,却忘了“今天就是昨天的明天”,为了看一眼远方,我们走向天边的树林,当我们来到林中,远方却更加遥远,终于我们发觉,追寻不等于一日千里,也可以一步一个脚印。何浩源同学的演讲更侧重于为大家加油鼓劲,他说:真正拥有梦想的人永远不放弃。他的演讲感情激越,具有很强的鼓动性,何浩源同学精彩的演讲让全体学生热血沸腾,博得阵阵掌声。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谈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体会。
王政强副主任从天明班的发展远期目标、优秀学生“优”在好习惯、优秀学生“优”在学习秘诀等四个方面对对天明班学生提出了高要求。他的讲话切实帮助学生规范了自己的学习习惯,明确了奋斗目标,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找到了清晰的方向。
政教处副主任黄龙就德育、纪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他特别强调对守时、诚信、尊师、友情、爱情、网络、学校规定(如校服、中午进校时间、进校不带耳机、不吃零食、打球时间等)等方面要严格要求。
通过交流和指导,为学生们明确了奋斗的方向,明晰了学习方法,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相信他们会把所听到的科学地应用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