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教学指导促发展 经验交流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3-11-04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随堂课经验交流会

原郑州市教研员王淑琴为青年教师作学法指导

青年教师进行教法交流 

 教法探讨

 青年教师认真听讲

青年教师随堂课

    近日,郑州四中第十四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青年教师随堂课活动成为教学质量月中备受瞩目的一项活动内容。为了交流经验、分享感受,四中召开了“青年教师随堂课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原郑州市教研员王淑琴为青年教师做教法指导。
    首先,王淑琴老师以地理课为例为青年教师做了教法指导。王老师首先强调了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和养成,建议青年教师在教学语言、板书、课堂体态语、课件制作等方面要下硬功夫。随后,王老师就课标解读、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重难点的确定、导入、指导展示、延伸补充、疑难解答、随堂练习等环节,做了具体的指导。王老师精彩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指导,赢得了与会青年教师的阵阵掌声。
    青年教师也纷纷发言,畅谈在此次活动中的感受。有的谈到学习目标的制定一定要细化,并且要具有可执行性、可检测性,有的谈到展示自学提纲、指导学生阅读的时候,要小步子,要有时间限制,有的还谈到在组织学生讨论时,应该让学生先独立思考,然后参与讨论……青年教师发言积极,角度各异,思维的火花在交流中不断碰撞。
    四中教科室主任钟卫民为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钟主任谈到:“我校青年教师在这一次的活动中,表现非常突出,大部分青年教师取得了较大进步;但是,也难免有一些缺点,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钟主任强调,四中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是连续而严肃的,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端正态度、刻苦历练,早日成为名师。
    据悉,四中本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包括组内研究课、首席教师和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随堂课、主题教研、学法指导、常规检查等活动,而青年教师随堂课作为重要活动之一。质量月活动之后,学校还将针对青年教师开设的各种基本功比赛和赛课。通过这次交流会,青年教师们都觉得非常有意义,能够促使他们更加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教师的成长路上不断进取,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为自身的健康发展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