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中高招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3-11-05

 

我校召开中高招质量分析会

校长闫培新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学校党委书记李宇红宣读2013年学校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名单

副校长王庆灿作2013年高中招质量分析总结

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原高三年级教师吉应江发言

原初三年级教师李爱华发言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记录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为深化教学质量目标管理,认真分析总结2013年中、高考各学科教学质量,提高2014年中、高考备考成效,近日,我校召开了“2013年高中招质量分析会”。学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分析会,夏向阳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 王庆灿副校长作2013年中高招质量分析报告。2013年四中中、高考又实现了新的跨越:一本科上线率、班级本科上线率、优秀学科成绩均实现了新突破。本上线率高居郑州市前三名,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被985、211高校录取,二本、三本上线率领跑河南省高考。2013年中招录取分数线稳稳地步入市属学校前三。然后,王校长又将学校三年的高考成绩和全市成绩做了比对,详细分析了我校近三年中、高招的基本情况、成绩归因等。在通报成绩的同时,王校长还围绕2013年学校高中招情况,认真剖析了学校的现状,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对策,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
    学校党委书记李宇红宣读了获得郑州市第四中学教学教学先进个人名单,并对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原高三年级教师吉应江、肖春丽,原初三教师李爱华等先后就毕业年级工作的方法及经验做了交流。他们分别从领导高度重视,增强了备战高考的合力;细化措施,狠抓备考工作;强化管理,营造良好备考氛围;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的发言感人至深,精辟深刻的总结出了毕业年级班级管理的精髓,超强的合作意识以及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等。他们总结成绩取得的原因,方法和经验,全面展现了“精诚团结、爱校如家、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四中精神,为下届高三的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树立了信心;激励了四中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一个个感人肺腑,总结到位,不时引得场内掌声阵阵。
    最后,校长闫培新在总结大会上作了讲话。闫校长高度赞扬了学校今年高中招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为2013年中高招中作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闫校长围绕今年高考具体数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进一步解读了学校今年高考备考的成功经验以及学校今后发展的新导向。闫校长希望老师们继承发扬历年来备考中的好经验,探索中、高考备考的新路子、新方法,把学校的中、高考备考推向新台阶。并提醒大家面对成绩要冷静分析不足,继续狠抓教研、抓实课堂,力争2014年的中、高考再创佳绩。
    会后,中层以上领导及各学科教师又分组进行了研讨。
    此次质量分析会,吹响了我校着手中高考备考工作,迎战2014年中高考的进军号角。相信我校2014年中、高考会再创新高,使我校早日成为“学生向往、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省内知名”的学校。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