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迎省示范性图书馆创建评估专家评估指导

作者:张林辉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16

座谈会

河南省示范性图书馆评估专家团对学校省示范性图书馆创建进行评估指导

阅读点燃智慧,书香浸润心灵。9月15日上午,郑州四中迎来了河南省示范性图书馆评估专家团对学校省示范性图书馆创建进行评估指导。

闫校长汇报

闫培新校长汇报介绍

评估汇报中,闫培新校长首先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专家团介绍四中的历史沿革及学校整体情况。从图书馆的建设理念、空间布局、智能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和师生读书活动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省示范性图书馆的创建。听了闫培新校长的汇报,专家组一行表示对四中的图书馆充满期待。

参观1

参观学校图书信息中心

接下来,专家团在闫培新校长带领下实地参观学校图书信息中心。从五楼动态阅读空间到四楼的融媒体中心、全科阅读空间、电子阅览室,再到三楼的学科教研室、书吧,专家团表示四中的图书馆,硬件设施完善,设计理念先进,处处带给人惊喜。在二楼沉浸式阅读空间和一楼VR思政空间、红色教育空间,专家们纷纷拍照,驻足长留。

参观2

参观图书馆沉浸式阅读空间

参观3

参观VR思政空间

郑州四中图书信息中心总面积约5000平方,教师阅览座位218位,可用时容纳1500名学生阅读。图书信息中心建设中,以三大环境(人际环境、智慧环境、意志环境)建设为基础,以藏、借、阅、教、研、休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和24小时无人值守的管理模式为依据,以文化和科技为载体,实现图书馆馆藏资源数字化、图书馆管理智能化、图书馆服务网络化、图书馆阅读移动化、图书馆空间人性化,将图书馆打造成为学校的文化中心、信息中心、资源中心、创新中心,从而使图书馆成为信息共享空间、学习共享空间和创客教育空间,打造师生阅读生态体系,实现人人相连、人书相连、书书相连。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在省市专家指导下,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图书馆而继续努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