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坚守·突破——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高二年级召开复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艺博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15

图片1

图片3

图片10

图片9

图片11

图片12

随着郑州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公布,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高二年级开始有条不紊地着手各项工作,为学生们按时顺利返校做准备。9月13日下午,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高二年级在东教楼会议室召开复学推进会。年级主任王百舜主持,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及年级全体老师参会。

会议开始前,一段短视频生动地呈现了年级教师团队在网课期间的默默付出。年级主任王百舜首先对疫情下的网课进行总结。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有意创设认知冲突,为学生营造线上教学的趣味性和启发性。高二年级通过组织备课组长、班主任、学科教师进行听评课活动交流授课经验,探讨课堂管理,优化课程设置。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化学组、物理组的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线上优质课。正是年级师生的同心同力,才保证了网课的高效进行。

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课,王百舜对接下来年级要做的工作做了全面的说明。他表示,面对新形势,年级工作要有新突破。我们这一届2023届是使用旧版教材的最后一届,“双减”政策扑面而来,新课改的时代已经到来。年级团队要取得里程碑式的光辉业绩,就必须团结起来,攻坚克难。而突破的关键点就是提高年级学习力。一个年级的学习力,就是一个年级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年级学习力、软实力,尤其是教师团队的软实力。教师团队强,学生必然会强。学生学习力强,年级核心竞争力必然更强。“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我们年级要坚持不懈推进软实力的渐进积累,借助重大事件、重大平台、重大活动等,努力实现软实力“跳变跃升”的突破。当我们拥有了强大学习力,必然可以“弯道超车”,甚至“换道超车”。

王百舜主任还对年级工作管理委员会、年级发展落实体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实践机制进行了解读。

会上,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对网课以来老师们的敬业专业和网课效果表示肯定,对加入高二年级的新成员表示欢迎。重点就科学防疫和平安复学的各项工作做了详实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重新回到教室,再次检查并打扫教室卫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复课。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