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初三、高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作者:王丹 王思怡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18

KL4A4029

微信图片_202109161508366

微信图片_202109161508368

微信图片_202109161508362

微信图片_20210916150836

图3:返校复学协调会

图7

图8

图9

图15

KL4A5778

KL4A5795

KL4A5960

微信图片_202109161508364

图16

九月的校园丹桂飘香,生机盎然。

洪水退尽,疫情渐远,我们终于见到了橙黄橘绿,盼到了月圆金秋。9月16日,郑州四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迎接学生回家,当天上午初三、高三学生在学校周密组织下安全有序顺利返校复学。

为了保障学生返校复学的顺利进行,学校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复学前,精准摸排每位师生的健康状况。除了郑州市的健康打卡之外,学校还设置了自己的健康打卡系统,落实每日行程轨迹。学生返校前夕,全体教师到校打扫卫生,为开学创造干净卫生的环境。同时各班召开复学线上家长会,详细告知家长和学生复学相关事宜,并列出复学准备清单。为保障学生返校时各个环节高效顺畅,学校召开多次返校复学协调会,完善落实复学当天的细节和工作安排,排查教室桌椅和防疫物资情况。

9月16日早晨6点30分,郑州四中京广、迎宾、开元校区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已准备就绪,分别在校门口、教室和宿舍等候学生们归来。疫情还未消失,为了加强防控,防止聚集,按照错峰入校的要求,分批次分时段返校。

“老师,我们回来啦!”学生们激动不已,远远地就兴奋地招手,热情地问候。虽然大家带着口罩,看不到他们的脸,但依然能从话语声中感受到学生们激动的心情。

“双手消一下毒”“等一下,行李消消毒”,老师们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归心似箭的学子们。校领导、教师和后勤人员也都诚挚迎接学生们归来。

“同学们,请保持1.5米间隔……”“来,同学,行李放推车上。”十几位身穿红马甲的教师志愿者,有的在维持纪律,有的用手推车帮学生们把行李运送到宿舍楼下。宿管阿姨们也一趟趟地帮学生们把行李搬运到宿舍。“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老师,我自己来!”声声道谢,让老师们感觉到学生们一下子长大了、懂事了! 

“上课时间到了,请同学们和老师开始上课”,当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时,不少学生已经整理好宿舍卫生,进入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同学们,你们认真学习的样子真美! 

云开雾散,月圆金秋,橙黄橘绿,一年好景!今天,郑州四中初三、高三年级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在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下,有序、温暖、顺利复学!今日复学来之不易,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守护最美重逢,努力奋战明年中考和高考!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