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静心备考,决胜高考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周先平 薛舒茗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3-05-29

教师代表高三年级主任王百舜发言

教师代表高三年级主任王百舜发言

学生代表高三二班的李宽发言

学生代表高三二班的李宽发言

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对学生高考寄语打气

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对学生高考寄语打气

高考将至,为了使同学们调试好情绪,调整好状态,5月29日清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了主题为“静心备考,决胜高考”的升旗仪式。郑州四中迎宾校区的领导和高三年级的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首先学生代表高三二班的李宽发言,他说九天后我们将步入高考的“战场”,我们要以平和从容的心态去面对人生大考。这九天,我们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习的细节上,越聚焦越专注,越有助于缓解过度的心理压力。同时,同学们要正常作息、饮食,不搞疲劳战,不做剧烈运动,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十余年时光,我们乘梦而来,而今将提笔征战,我们要定住心神、保持静气,充分准备、从容应对。经此一战,我们将振翅起飞,翱翔广阔天地;经此一战,我们将砥砺逐梦,奔赴星月山海。

随后教师代表高三年级主任王百舜进行了发言,他说高考在即,作为老师,想对同学们说几点。一是悦人,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守好规矩。最后的时光里,请同学们用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展示善良的、纯朴的、感恩的、文明有礼的形象,做最好的自己。二是悦己,放平心态、稳住节奏、积极作为。张弛有度,适度紧张,精耕细作,才能不断超越,相信自己高考之战必是巅峰。三是悦高考,巅峰对决、颗粒归仓、独占鳌头。要心无旁骛,安心备考;请放心把后勤保障的事儿交给老师、家长和学校,只管聚焦当下,专注地投入备考。要全面准备,从容赴考;高考无小事,准备越充分,应对越从容。作答时沉着冷静,遇易不大意,遇难不慌张,看准题号,正确填涂,规范书写,字清卷净。

最后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对学生高考寄语打气,他说希望同学们以必胜的信心、持续的细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迎接战斗,全力以赴,在高考的考场上镌刻青春的荣光!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