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关爱心灵,携手成长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文:周先平 图:薛舒茗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3-05-23

教师代表七年级主任石嫚发言

教师代表七年级主任石嫚发言

学生代表七年级三班的毛星露发言

学生代表七年级三班的毛星露发言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节,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关爱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5月22日清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了主题为“关爱心灵,携手成长”的升旗仪式。郑州四中迎宾校区的领导和七年级的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首先学生代表七年级三班的毛星露发言,他说心理是否健康,小而言之,影响着一场考试的得失;大而言之,影响着一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甚至决定着一个人事业的成败。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我们未来成功的保证,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和塑造自己的个性,调节控制好自我的情绪情感。例如要多给自己积极的暗示,集中注意于自己的长处。要相信自己,不过分敏感他人对自己的评价。要自信,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目标终究会实现。

随后教师代表七年级主任石嫚进行了发言,她说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若想让生命之花常开,生命之树常绿,拥有健康的心灵至关重要。那如何来培养自己健康的心灵呢?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学会自爱,因为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要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即要多阅读心理保健的书籍、参加心理健康活动等;要多进行交流,多和老师父母同学促膝畅谈,分担痛苦分享欢乐;要勇敢寻求心理帮助,遇到困扰时,勇敢的敞开心扉,让心理辅导这道灿烂的阳光照亮你的心田,帮你拨云见日。二是要有阳光的心态,阳光心态就是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爱心、充满快乐的。

生命顽强而精彩不断,心灵依然阳光如初。愿每一个同学都露出阳光的笑脸,笑迎精彩人生。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