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侯怡清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3-05-25

1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

3孙换换老师为同学们做中医药文化主题讲座

孙换换老师为同学们做中医药文化主题讲座

4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医药文化知识竞赛

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医药文化知识竞赛

为传承国粹中医,弘扬中医药文化,5月25日,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七年级生物教师孙换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医药文化的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中医是中国传统医学,讲究阴阳调和,五行相生相克,辨证施治。这些理论与西医有所不同,但同样重视预防与治疗......”讲座中,孙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医的历史和特点,并详细介绍了我国古代十大名医,以及他们为中医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随后,孙老师以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金银花、蒲公英、柴胡等几种常见的中药材及其功效。

为了加深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记忆,孙老师在讲座最后设置了一场中医药知识竞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知识竞赛丰富了自己的中医药知识,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为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