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521校园开放,展四中社团风采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举行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作者:田青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3-05-23

1街舞社

街舞社

3.实验创新社

实验创新社

4.DIY创新工作室

DIY创新工作室

5.心理剧社

心理剧社

6.校园电视台

校园电视台

7.篮球社表演赛

篮球社表演赛

8.动漫社

动漫社

8.展板宣传

展板宣传

9.电子屏幕播放视频

电子屏幕播放视频

10.社团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社团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社团成果展示海报

社团成果展示海报

多元的社团文化,是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社团活动中,学生们探讨不同领域的知识,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延伸兴趣与知识面,以自己的力量辐射他人,并于其中探索、寻找自己的热爱。

5月21日上午,郑州四中举行校园开放日暨社团成果展示活动,33个社团以沉浸式体验、艺术表演、体育表演赛、成果视频播放、成果展板展出等形式呈现。

学科拓展类社团在各自活动室进行现场操作展示,吸引前来探校的学生及家长驻足观看。航空航天社进行“乐高探月车展示”;DIY创新工作室展出了本学期社团课上制作的模型作品;科学松鼠会进行“指尖上的生物——模型建模主题课程”的展示;实验创新社进行“模型制作”的展示;青少年红十字会进行“应急救护实操”的展示;校园电视台进行“微电视节目录制”的体验;心羽心理剧社吸引家长前来参观心理辅导中心。

艺术表演类社团在艺术中心展示一学期的成果。街舞社带来《Antifragile》《unforgiven》《Feel my rhythm》《Love dive》《Hype boy》等五个街舞,自发前来观看的学生一阵阵欢呼。肆NF动漫社现场表演动漫舞蹈和动漫作品,吸引了喜欢动漫的学生驻足观看。

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等体育健身类社团在体育馆以表演赛的形式展示。

青年志愿者社、天眼社、英语影音社、风雅文化社等12个社团以“展板宣传”形式展示,分布在艺术中心与体育馆中间两侧的道路,吸引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声临其境英语配音社、星光影视欣赏社、模拟联合国社、德韵社等18个社团以“视频集锦”形式展示,在办公楼、学生餐厅、艺术中心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

“社团活动能有效缓解学习上的压力,也能拓展自己的兴趣”学生在接受媒体探校采访时谈到。

“今天的社团成果展,是学生们本学期成果的集中呈现,也给一学年的社团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学生们脸上看到了笑容、眼中看到了光,基本实现了我们社团活动课的初衷。”德育处主任谢玉强谈到。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