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晴日暖风送花香 优课展示正当时——郑州四中初中总校开展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文科教研组展示课活动

作者:宋嘉鑫、王文泽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4-03-19

0

郑州四中初中总校开展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文科教研组展示课活动

1.地理组展示课教师贾怡如

地理组展示课教师贾怡如

2.历史组展示课教师孟洲州

历史组展示课教师孟洲州

3.语文组展示课教师侯利朋

语文组展示课教师侯利朋

4.课上学生情景剧表演

情景剧表演

5.教师自评 (2)5.教师自评

5.教师自评 (3)

教师自评

6.地理组备课组长赵雪娟点评

地理组备课组长赵雪娟点评

6.语文组备课组长王雪涛点评

语文组备课组长王雪涛点评

7.历史组备课组长庞盼盼点评

历史组备课组长庞盼盼点评

8.李佳校长课后指导

李佳校长课后指导

9.朱程豪主任点评

朱程豪主任点评

10.全体文科教师参加

全体文科教师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骨干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根据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活动活动方案,3月18日,文科组教师汇报课在郑州四中初中总校阶梯教室如期展开。

地理展示课贾怡如老师的《东南亚》一课,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设置合理有趣的课程环节,运用比较法和讨论法让学生探索知识,从主要的地形,气候分布特征,掌握分析气候特征的方法,培养了学生运用分析地图的能力,带领学生进行了一场探秘东南亚之旅。

历史展示课孟洲州老师展示了《经济体制改革》一课。针对九年级学生的特点,孟老师紧扣考点落实基础,课堂设计主线明确,注重强调书本细节知识点,循循善诱,展现了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对课堂的驾驭能力。学生通过情景剧表演再现了经济体制改革时代情景,学生们生动演绎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在孟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畅游在历史课堂,体会了历史独特的文化魅力。

语文展示课侯利朋老师讲授《台阶》。教师教态亲切自然,基本功扎实,条理清晰教学环节流畅,教学形式多样,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培养,学习方法指导到位。通过引导学生感知文章的内容,揣摩重点词句的含义,品味文章的语言美,让学生理解诗人经历与历史背景下,体会作者的高尚情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三位骨干教师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积极探索,反复琢磨,大胆创新,形式上灵活多样,在课堂上展现了骨干教师饱满的热情和独具一格的教学风格。他们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各环节中,以自身扎实的基本功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他们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巧妙,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给评委和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提供了一次锻炼、成长的机会。一堂堂展示汇报课让大家看到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和他们的成长。郑州四中初中总校将持续关注和引导教师成长,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