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不负韶华正青春,立足课堂共成长——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检查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 精心准备,集体磨课

 精心准备,集体磨课

2精彩纷呈的课堂1

精彩纷呈的课堂

3精彩纷呈的课堂2

精彩纷呈的课堂

4学校领导、同学科教师参与听课、指导

学校领导、同学科教师参与听课、指导

5课后交流,共同提高

课后交流,共同提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郑州四中历来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3月11日至15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依托课堂教学学术月活动平台,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检查课活动,全校27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学校坚持践行“以学生为本”理念,着力打造“学本课堂”生态。本次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围绕“学本课堂”理念精心设计课程,整合教学资源,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人。在课堂教学中,青年教师们展现出了较高的个人素养,他们知识面宽、理论基础扎实,善于运用多种教学手段,鼓励学生主动参与课堂学习,关注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群,尊重学生发展规律打造高效课堂,努力探索郑州四中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此次活动,学校领导和同学科教师也一同到场观摩学习,他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悉心指导,在充分肯定青年教师优点的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叶玉昆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寄予殷切期盼,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会,一年立讲台,三年成骨干,五年争名师。

叶校长在课堂教学学术月启动仪式上表示,学校的发展需要顶尖的教师团队,各学科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一流育人团队。

郑州四中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成长平台,铺就专业发展之路,激发青年教师的学习动力和工作热情,促进青年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