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初中总校召开后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作者:刘昀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4-03-18

1

郑州四中初中总校召开后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

结合专业视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3

副校长张伟强讲话

4

练习使用灭火器材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提高后勤工作人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上午,郑州四中初中总校组织后勤工作人员及保安、保洁、餐厅、宿舍工作人员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伟强向大家传达了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患重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并结合消防部门对于南阳英才私立学校和新余火灾情况的专业视频,分析了火灾发展过程,普及了灭火及自救疏散的方法。要求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操作灭火设备,做好日常巡检工作,加强地下室、电动车充电桩、宿舍、餐厅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的巡查,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学校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保安、保洁、餐厅、宿管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走到、看到、做到”的工作方式,居安思危,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留隐患,尽职尽责。

会后,全体后勤人员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大家拿起灭火器,心中默念“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口诀,练习掌握灭火技能。

据悉,郑州四中初中总校每学期都会开展针对全体师生和后勤工作人员的校园安全培训,并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安全防范水平,为学校平安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