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社”彩斑斓,怦然“新”动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新学期首期社团活动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风雅文化社研究茶文化

风雅文化社研究茶文化

化学探索家社制作晶胞模型

化学探索家社制作晶胞模型

科学松鼠会进行牛奶手工皂制作

科学松鼠会进行牛奶手工皂制作

乒乓球社

乒乓球社

青年志愿者社“浇灌绿植”活动

青年志愿者社“浇灌绿植”活动

青少年红十字社

青少年红十字社

实验创新社

实验创新社

天眼社

天眼社

细胞工作室

细胞工作室

心羽心理剧社

心羽心理剧社

“新学期社团活动课开课啦……”3月12日下午第四节,郑州四中开元校区新学期首期社团活动开课,41个社团“百花齐放”,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科技创新型社团依托实验室,开展创新型实践动手活动,DIY创新工作室开启3D打印技术的学习和实践,科学松鼠会进行牛奶精油手工皂的制作。

羽毛球社、乒乓球社、篮球社、足球社、极限飞盘社等体育健身型社团,进行学生的体能训练和基本动作的练习、巩固、运用。

知识拓展型社团依托学科知识,借助理化生实验室、数学建模工作室、应急救护实验室等功能室开展了具有学科特色的社团活动。化学社进行肥皂的制取,化学探索家社和化海遨游社自制晶胞模型,实验创新社进行鲫鱼的观察和解剖,细胞工作室围绕“光合色素的提取与分离”展开实验探究,植物研究社进行“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

青少年红十字社进行创伤救护之特伤处理,风雅文化社开展茶文化的研究活动;声临其境英语配音社进行了“云植树”配音活动。心羽心理剧社带领学生进行《我的心灵魔法壶》四宫格心理绘画创作。

青年志愿者社带领学生们开展“浇灌绿植”活动,天眼社进行天文知识科普和天文望远镜基本原理讲解,语飞扬语言艺术社进行语言表达技巧的培训,街舞社进行街舞基本功的练习,播音主持社进行主持人培训。课题研究型社团分别开展了“从历史观看两会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 “唐朝语突厥的经济交流的史料研习”等方面的研究活动。

“期待已久的新学期社团课终于开始了,把兴趣和知识融合起来,让学习变得有趣的同时,又收获了友谊,非常期待下一次社团活动课!”学生谈到。

随着社团改革的深入推进,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将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精品社团课程,创建品牌社团。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