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用心浇灌 用爱滋养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召开第52期迎宾讲坛

   发布时间:2024-03-20

01赵付涛校长主持发言

赵付涛副校长主持发言

02沈子涵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沈子涵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03记录一个最动人的时刻

记录一个最动人的时刻

04学生制作手工

学生制作手工

05赵付涛校长强调预防校园欺凌工作的重要性

赵付涛副校长强调预防校园欺凌工作的重要性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于3月19日召开第52期迎宾讲坛。此次讲坛由德育副校长赵付涛主持,全体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教学的热点话题。

讲坛上,七年级七班班主任沈子涵老师以其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为在场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沈老师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班级管理心得。

首先,沈老师强调了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情怀。她认为,我们作为教育者,应成为学生们成长道路上的那一束明亮的光束,用我们的智慧和爱心为他们照亮前行的道路,并为他们留下最原始、最珍贵的回忆。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心灵的触动和情感的交流,沈老师通过用心记录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为他们精心营造了一个充满温暖和爱的班级家园。在这个家园中,每个动人的瞬间都被精心铭记,成为学生们宝贵的财富和美好的回忆。沈老师的这一做法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教育的温度,也让他们更加珍惜与同学和老师共同度过的时光。

其次,沈老师以其丰富的教育经验,为我们展示了如何通过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的无限潜能。她精心组织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乐趣,更在劳作中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她还引导学生们发挥创意,亲手制作手工艺品,让他们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成就感。此外,沈老师还别出心裁地举办了春日蔬果创意展,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挥创意的平台。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成长的喜悦,也更加明白了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和拼搏,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沈老师深信,只要心中充满梦想和光明,就能让万物生长,让青春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最后,沈老师提出了“悦心励行通幽处,春风化雨润无声”这一深刻的教育理念。她强调,真正的教育并非一蹴而就的捷径,而是一个需要耐心与细心、循序渐进的过程,如同春风化雨般,无声地滋润着学生的心田。为了实践这一理念,沈老师精心制定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班级管理措施。她设立靓丽的制度,确保班级秩序井然有序;展现善良的微笑,用温暖的态度感染每一个学生;树立学习的标杆,引导学生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举办浪漫的节日,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集体的温暖;讲述感人的故事,用真挚的情感触动学生的心灵;抚慰柔软的心灵,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与困扰。这些措施共同营造出一个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赵校长对沈老师的教育方法和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她在教学中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随后,赵校长进一步安排了近期的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紧接着,赵校长特别强调了学校对校园欺凌的零容忍态度。他明确指出,校园应该是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都是不能被容忍的。为此,赵校长要求班主任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学生的特殊情况,一旦发现欺凌现象,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及时上报学校。

在这个充满爱与尊重的校园里,我们坚信,通过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和不懈追求,必定能够打造一个安全、和谐、充满正能量的学习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每一位学生都能够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探索、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愿意携手并进,共同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教育未来而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我们的校园里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