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学海无涯同舟渡,与君相携共进步——郑州四中与郑州七十四中语文组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作者:文/段伊雪 图/蒋晓妍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21

白倩老师讲课

白倩老师讲课

高三老师听课

到教室听课

张培莉

高一语文教研

高二老师教研

高二老师教研

四中领导及七十四中老师听课

到教室听课

高三老师听课

高三老师听课

教研活动

高三教研活动

合影

合影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交流教学经验,促进教师成长,12月13日,郑州七十四中语文教研组的所有老师来到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科教研交流活动。

上午,在郑州四中语文组老师的陪同下,七十四中各位老师分别到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组听评课。高一年级白倩老师、张培莉老师,高二年级韩亚娟老师、崔洁老师,高三年级范克朋老师、李亚婧老师分别为来访教师们上了展示课。

下午,三个年级分别开展了语文教研交流活动。高一年级由段小李老师主持。首先,白倩老师、张培莉老师分别分享了早上展示课的做课感想。两位老师讲解了自己的备课、讲课思路与感想,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群文阅读如何更好地展开、卷子讲解如何更加高效等,希望大家一起探讨。之后,段伊雪老师分享了高一备课组配合单元设计的单元作业,伦勐珂老师分享了高一语文备课组的日常故事,段小李老师分享了关于语文核心素养教学的思考。分享结束后,围绕群文阅读等问题,两校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获甚多。

高二年级则主要由本周限时练出题者张耀峥老师对本周限时练的出题思路和出题方法进行了讲解,葛小杰老师则介绍了每周限时练的具体安排,周婉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高二语文备课组建设故事。高三年级的教研也围绕着限时练和公开课展开。两位做课老师进行说课,之后四中和七十四中的老师都对高三专题复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曾有作家说过:“最理想的朋友,是气质上互相倾慕,心灵上互相沟通,世界观上互相合拍,事业上目标一致的人。”今天,郑州四中与郑州七十四中的老师一见如故,成为了事业上的知音、生活中的朋友。希望在未来,我们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共同携手在教育事业上勇攀高峰!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