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中高招质量分析大会

作者: 张若华 庞安康 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21

DSC_4301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中高招质量分析大会

KL4A8783

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发言

KL4A8468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通报中高招情况

KL4A8488

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宣读表彰决定

DSC_4346

DSC_4323

DSC_4327

DSC_4330

DSC_4333

DSC_4336

DSC_4342

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KL4A8837

优秀教师代表张颖发言

KL4A8853

优秀教师代表柳正华发言

KL4A8868

优秀教师代表李爱华发言

KL4A8885

优秀教师代表葛小杰发言

KL4A8898

优秀教师代表钱军发言

KL4A8913

优秀教师代表张庆春发言

KL4A8926

人和校区王晶主任发言

KL4A8942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副校长王伟分析2021年中招质量

DSC_4401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政强分析2021年高招质量

KL4A8976

KL4A8993

DSC_4418

2021届毕业年级教师分享备考过程中积累的经验

丹心碧血育桃李,春华秋实结硕果。12月10日下午,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中高招质量分析大会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黄河艺术中心召开。会上对2021年中高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中高招备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和交流。

会议分为总结表彰、中高招备考故事会、分析与交流三个单元进行。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对2021年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中高招整体情况进行通报。李佳校长讲到,2021年在集团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毕业年级师生的奋力拼搏,集团校中高招均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升学品质得到很大提高,资优生培育有很大突破,创造了很多新的亮点,刷新了很多记录,攀升了新高峰。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宣读《关于2020-2021学年度中、高招工作的表彰决定》,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副校长晁广云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竞赛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李锦霞副书记希望受表彰的教师务必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认真总结经验,大胆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再创佳绩。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这些同志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发扬“向善向前”的四中精神,切实践行“双减”政策,研究新课标、新教材、新的评价体系,抓实抓牢“一课三研”集体备课,积极探索郑州四中“学本课堂”,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有文化、有追求、有担当的国内一流名校而持续奋斗!

会上,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希望。首先,要坚持不懈讲团结,团结是四中发展的第一动力,全体四中人树立起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推动集团的持续优化发展。其次,要直面挑战讲创新,分级管理、民办教育政策变化、“双减”要求、新课程新高考等既是挑战,又蕴含机遇,面对挑战和机遇,全体四中人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关注学生成长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时代新人,为学校提升办学品质找到新的增长点。

在中高招备考故事会单元,优秀教师代表张颖、柳正华、李爱华、葛小杰、钱军、张庆春将中高招备考过程中详细的数据和感人的事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

人和校区作为郑州四中教育集团的新生力量,为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活力,王晶主任以“以‘人’立本 以‘和’兴校”为题分享了人和校区企盼崛起、爱中成长、传承厚植、内外兼修的建校历程,老师们为集团的发展壮大而欢欣鼓舞。

在分析与交流环节,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副校长王伟和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政强分别就2021年中、高招质量作了分析。2021届毕业年级教师将备考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平日的“奇招妙计”倾囊相告给2022届的老师们,双方进行充分的思想交流,共同为持续优化课堂教学、共创佳绩献计献策。

成绩是昨天的句号,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站在新的起点上,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将以新的三年发展规划为指引,秉承“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的理念,以永不懈怠的工作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谦虚的心态,以刮骨疗毒般的决心和毅力,直面学校发展中的问题,统筹全局,逐个击破,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美好的春天。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