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芳华初绽展风采 课堂过关促成长——郑州四中新进教师过关课活动一周纪实

作者:宋嘉鑫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1-12-21

1教研组共同为青年教师磨课

教研组共同为青年教师磨课

2

3

4课堂展示

课堂展示

5

6

7教研组老师及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

教研组老师及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形势下“减量不减质,课堂促高效”要求,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11月29日至12月3日,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在第29届常规质量活动的基础上再次延伸,举行以“构建高效课堂,提高青年教师素养”为主题的新进教师过关课活动。

好课多磨巧设计

“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过关课活动,严格按照青年教师一次备课——导师指导——青年教师二次备课——教研组内磨课——青年教师三次备课——试讲——青年教师四次备课——过关课展示的流程进行。老师们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参加过关课的青年教师虚心向结对导师请教,和教研组的教师们共同研讨,根据学情制定相应的教学设计积极磨课。

学科课堂展风采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每个学科有每个学科的魅力,每个课堂都有属于自己的风采。新进教师精心准备,展示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扎实而生动、严肃又活泼的课堂体现了老师们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的蜕变。

互动点评促成长

教育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校领导深入课堂,和老师们一起听课,认真记录,共同教研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课后,各学科组第一时间组织教师评课教研,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不断规范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环节,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形成各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和方式。听后即评这一举措也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及教育质量的管理,为建设高品质学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的教研路上,郑州四中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关注青年教师发展,以学定教,研教结合,有效打造了减负增效的高效课堂。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专业化成长,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勤耕不辍,在实践中积累,在指导下突破,在研究反思中快速成长。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