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同心“说班”忙,携手促成长——郑州四中组织任课教师开展“说班”活动

作者:李圆圆 肖攀登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7

3

4

1

2

5

6

微信图片_20210906152019

微信图片_202109061520191

微信图片_202109061520193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促进班级任课教师间的通力合作,引导教师关注班级每一位学生,助力班级学生成长成才。9月4日,郑州四中高三年级分批次进行了以班级为单位的“说班”活动,教师们勠力同心,群策群力,为班级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在“说班”会上,各任课教师踊跃发言,针对学生的个性化情况认真调研,围绕班级学生的薄弱学科,学生薄弱方面及学生近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整体情况进行了广泛又深入的交流。

根据班级学生近期学习状态及存在的问题,各任课教师妙语连珠,对症下“药”,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策略。

语文学科,范克朋老师强调“要手把手帮助学生提升客观题解题思维”,李亚婧老师认为“要解决做题思路上的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深加工’”, 秦振老师提出“重视卷面书写,对学生要充满信心”,倪丽老师认为“分析不同学生性格,班级呼唤正能量”;数学组孙志明老师提出“培育学科素养,做好学科规范”,曹永臣老师提出“对学生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英语组张达老师认为“各科老师应形成合力,英语学习上首先要解决态度问题”,贾凤云老师提出“要重视打牢学生学科基础”;物理组史玲丽老师提出“要培养学生答案规范的意识”,张金周老师提出“要重视和学生的一对一交流”;化学组肖春丽老师强调“要加强和学生的交流”,肖攀登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三大主科是主战场,对学生要时刻紧盯,对症下‘药’”;生物组焦兆霆老师认为“生物学科上整体有进步,但仍需多学勤练”,申亮老师提出“对学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政治组王婷老师提出“学生差异化较大,最重要的在于反思”;历史组杨利红老师提出“老师不能沉浸在自己的演戏中,要走进学生内心,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地理组牛利红老师认为“在学生管理上不能单纯只关注知识问题,要更加关注学生的思想”。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说班”活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指导。教务处张林辉副主任在发言中表示“说不如做,尽量能够形成方案,积累材料,形成学生培养的特色途径,同时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注重引导,营造班级整体氛围”;办公室宋辉主任在发言中提出“教师团队的和谐和团结是成功的基础,目标的聚集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把弱势变成增分点,与学生交流是一种学习力,同时要以激励为主”;刘继勋副校长总结道“加强学生引导,要把握好尺度,积极引导和管理,同时应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形成合力,发现问题后,及时解决问题,做好规范和落实”。

本次“说班”活动的开展给予了任课教师交流沟通的机会,能够帮助教师们通力合作共促学生发展,同时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使任课教师能有“的”放矢,携手同心促进年级学生成长。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