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真情授业 携手共进 ——郑州四中九年级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暨学科组备课教研分享会

作者:王思怡 路周斌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7

1.九年级第六次线上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网课效率,9月3日下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召开九年级第六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会暨学科组备课教研分享会。会议由年级主任路周斌主持。

会上,路周斌用两句诗“群芳共艳香四溢,百家争鸣满乾坤”和两个词“至臻、至善”来形容这段时间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用“感动”“感恩”“感谢”三个词来表达自己真实的内心感受,感动于老师们的默默坚守,感恩、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无私的奉献。会上对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一些好的做法进行分享交流学习。

接着由语文、历史和化学三位学科组代表分享交流备课经验。“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语文组石嫚老师从“九语之家,每周计划、勤研精教、用心反馈、备战中招”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具体细致,既有组长的专业引领,又有同志们的齐心合作,特别是老师在备课中精益求精的态度值得学习。历史组吴章峰老师从教学进度的安排、合作备课及练习题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立足现实,统筹规划,既对整个九年级进行了具体规划,又细化到每周的教学安排,甚至每节课的任务都非常明确。化学组的彭云老师重点谈到根据网课的特点,调整了课程的顺序,由易到难,放慢了教学进度,落实到位。

然后姜杰主任总结了老师们在网课中的表现,切中肯綮,希望老师们用真情来滋润,用耐心来守望,克服苦难,努力向前,再坚持最后一段时间,很快就会回到熟悉的校园,和同事一起拼搏,和学生一起圆梦。

最后钟卫民副校长对老师们的近段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赞誉,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即优化课堂,把握进度,关注学生心理,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各位班主任在网课期间既是任课老师,又是心理辅导员,还是亲子关系的协调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多鼓励多沟通,务必做好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重点,各任课老师真情授业,各教研组携手并进,一路辛勤耕耘,必将一路芳香四溢。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