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说”出精彩 “卷”生妙音 为教学添翼助力——郑州四中开展青年教师说卷活动

作者:宋嘉鑫 贺红波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2-04-12

1.物理组李靓晗老师说卷

物理组李靓晗老师说卷

2.数学组江璐老师说卷

数学组江璐老师说卷

3.数学组赵舒心老师说卷

数学组赵舒心老师说卷

4.数学组康娜英老师说卷

数学组康娜英老师说卷

5.数学组陈乃娟老师说卷

数学组陈乃娟老师说卷

6.数学组房淑杰老师说卷

数学组房淑杰老师说卷

7.七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吕琳老师点评

七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吕琳老师点评

8.八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王娟老师点评

八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王娟老师点评

9.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王晓博老师点评

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王晓博老师点评

10.九年级物理组备课组长常丽老师点评

九年级物理组备课组长常丽老师点评

11.副校长王伟点评并总结发言

副校长王伟点评并总结发言

命制试题是每位教师的必修课,命题研究是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有效途径之一。一份试题质量的高低,能够反映出一名教师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说卷引领教学研究,有助于教学能力快速提升。根据第三十届常规质量月活动方案,理科青年教师说卷活动于3月30日下午在京广校区阶梯教室举行。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各备课组精心打磨说卷内容,并对说卷稿和说卷方式进行了整理和确认。

比赛中,参赛老师在深入研究课程标准,钻研教材及学生学习规律的基础上,从命题方向定位和依据、题目来源、命制设计意图、试卷预期、考后反思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对题目考察目标、难度系数、潜在价值、拓展点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命题以科学、规范,时代发展要求为镜子,以正确价值观念为取向,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要求,实现具体情境、活动任务和学科内容的有机统一,题目设计鲜活、灵巧、有智慧、有意义,老师们说卷有理有据,字字珠玑。

郑州四中通过“说卷”这一校本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探究,研讨试卷的编制,加深教师对评价体系、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认识,提升教师试题命制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使“说卷”活动真正服务于教学工作,并在今后的教学中得到体现和深化,“说”有所得,“说”有所用,助推教育教学工作高效开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