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对标对表抓落实 课堂教学谋突破 ——郑州四中高一年级召开质量评价分析暨备课组研讨会

作者:苏磊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4-12

高一年级召开下学期第一次月考质量评价分析暨备课组研讨会

高一年级召开下学期第一次月考质量评价分析暨备课组研讨会

高一年级主任史更新主持会议

高一年级主任史更新主持会议

数学备课组长李秋良老师发言

数学备课组长李秋良老师发言

语文备课组长李琪老师发言

语文备课组长李琪老师发言

政治备课组长谢军伟老师发言

政治备课组长谢军伟老师发言

培养和提高学生学科核心素养需要足够重视评价反馈,分析学情。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有效性,3月28日上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在东教楼会议室召开高一年级下学期第一次月考质量评价分析暨备课组研讨会。教务处主任黄龙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年级主任史更新主持。

会上,史更新主任对本次调研考试反馈的数据,从年级层面、班级层面做了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分析,针对文理科各班级各学科进行重点分析,引导学生重视课堂,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布置有代表性的作业,不要完全依赖教辅资料;自习课做到零出入零交流零睡觉。老师们要善于放手,不代替学生进行总结训练、思维训练和提升训练。思维关注的是求知的过程,关心学生成长的质量,老师们的课堂要继续保持和优化思维,使之更有深度更有广度。

根据学科特点,年级各备课组长先后发言,分享本学期以来本学科组的有效做法,并分析这次月考中呈现出来的一些问题以及下一阶段本备课组的核心教学策略。

黄龙主任为高一月考质量分析会做总结:老师们应注意课堂三不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课堂多设计、课堂和作业都要提升学生思维能力。希望老师们坚持走自己的路,抓住学情,立足实际,形成独特的迎宾校区教学特色。通过评价反馈分析,我们看到了增长点,初步制订了提升策略,接下来就要“精准”落实到位。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