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凝心聚力谋发展 厉兵秣马谱新篇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作者:文:张若华 图:庞安康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3-05

1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李应顺副校长主持会议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李应顺副校长主持会议

2教学管理口相关领导刘继勋、晁广云、钟卫民、李应顺参加会议

教学管理口相关领导刘继勋、晁广云、钟卫民、李应顺参加会议

3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4 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5 副校长晁广云强调集体教研与教师专业成长

副校长晁广云强调集体教研与教师专业成长

6 执行校长刘继勋作总结讲话

执行校长刘继勋作总结讲话

新学期,新起点,为确保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有序开展,突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3月4日下午,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应顺主持。

执行校长刘继勋、副校长晁广云、钟卫民、李应顺、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以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林辉副主任就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作了详细的部署。主要包括:学科竞赛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深化教育科研,积极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抓好继续教育,维护教师切身利益;加强信息化应用,积极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与运用。他还从多个维度回顾了上学期期末成绩,结合详细的数据分析,指出下阶段教学质量提升的着力点。

随后,晁广云副校长就集体教研一体化与教师专业成长作了重要发言,他从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职责与使命、集体教研活动的组织以及教研一体化与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细致的要求。他指出各组应以组长为核心,制定中心发言人制度,继续在学科专业发展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新高考,切实落实集体备课,开展多形式教学研究,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最后,刘继勋校长从三个方面做出了总结讲话。认真学习学校学期工作要点,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正确定位学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他在讲话中指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勇于担当“三个责任人”,抓好教研组、备课组的文化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质量提升,本着对学生负责、对青年教师成长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创造性开展工作。

寒冬已逝,春意渐浓,正是杏坛桃李红。四中人将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勇于变革,大胆创新,为把四中建成国内一流名校积聚力量,为大美四中书写浓墨厚彩的一笔。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