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聚焦二轮复习 提升备考质量

作者:尤雁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3-04

安康老师授课

安康老师授课

李秋良老师授课

李秋良老师授课

评委认真观课

评委认真观课

安康老师自评

安康老师自评

李秋良老师自评

李秋良老师自评

晁广云副校长总结点评

晁广云副校长总结点评

评课

评课

高三老师发言

高三老师发言

数学组老师点评

数学组老师点评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新学期伊始,郑州四中迎宾校区的师生迎来了第二十八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3月3日下午,高三数学组李秋良、安康两位老师登台亮相,开启“高三毕业年级示范研讨课”,拉开了迎宾校区第28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序幕。本次研讨课活动旨在提高高三二轮复习课堂效率和备考质量,副校长晁广云、教务处主任黄龙、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迎宾校区全体高中理科教师共同参与研讨课活动。

首先,两位老师为大家奉献了两节精彩绝伦的示范课。李秋良老师教学思路清晰,从导入到课后小结,每一句话都很精炼、每一个问题的设置都恰到好处;安康老师教学技艺娴熟,教学设计逻辑性强,充分点燃学生的激情,在师生关系融洽的互动中达成了学习目标。

课后,在副校长晁广云的主持下,两位授课教师首先进行课后反思并提出了自己对二轮复习的建议。李秋良老师认为二轮复习要有高度、深度、温度、宽度,理论要提升,知识点要深挖;安康老师认为二轮复习要把握高考方向,结合学情,围绕符合学生实际的专题进行复习,重在选题,选题要有代表性。接着,高中数学组的其他六位老师针对两位教师本节课的教学分别进行了点评。随后,高三年级的每位教师都谈了自己对二轮复习的看法,根据各自学科的特点,每位老师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晁广云副校长对本次听评课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示范课效果,对其表现出的较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对高三二轮复习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复习要专题化,做好选题;第二要系统化、条理化、网络化;第三要利用好时间节点,进行思维的深度化,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第四要着眼于思维的突破,着眼于拓展和延伸,突出重点;第五要讲练结合,用好作业和限时练对于当前所讲专题的支撑作用;第六要注意琢磨两个课型:核心考点将授课和试卷讲评课。最后,他希望全体高三教师要用好剩余的96天,把学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活动对切实提高高三二轮复习的有效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高考奋斗目标,鼓舞了斗志,为我校2021年高考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