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声形并茂 “语”众不同——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英语学科活动

作者:英语组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2-14

     

上标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的评价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融合各学科知识,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近期,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英语组开展了主题为“声形并茂,‘语’众不同”的学科活动。

       根据七、八、九三个年级学生不同的学习阶段和心理特点,英语各年级备课组创新活动形式,设计不同种类的活动,让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寓教于乐,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受英语学科的乐趣,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

图1

      七年级英语组组织学生依据教材Unit 7“How much are these socks”的内容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创意海报征集活动。学生可以根据本单元内学习的句型和文章结构编写广告词,鼓励学生创作图文并茂的海报设计作品。学生对本项创意作业兴趣浓厚,完成态度十分认真。广告书写工整,多数表达规范。配图符合销售主题,美观且具有吸引力。通过本次创意作业,孩子们不仅自主整合了本单元、甚至本学期所学词汇,还结合本单元销售主题进行了语言的输出。丰富多彩的配图也考验了学生跨学科知识(美术)的运用,收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图3

图4

       八年级英语组开展了英文书法比赛。学生根据“My friend and I”进行写作,鼓励学生规范英文书写,模仿“衡水体”,并采用贴纸、绘画、剪纸方式等装饰自己的参赛作品。赛前,老师们指导学生英文书写技巧。孩子们参赛热情高涨,整个年级共收到上百份作品,大多都书写工整认真,还有孩子为自己的作品贴上漂亮的贴纸,绘制了可爱的图案。赛后,老师给学生发放“大拇指”贴花来为展出的参赛作品投票,参赛学生也积极拉票。通过英文书法比赛,学生不仅意识到了英文书写在英文学习中的重要性,更体会到了英文字体的美。

图5

图6

      为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舞毕业年级的学习士气,九年级组举办了英语学科节活动,以“向英语宣誓”为主题,动员学生写稿子、录视频。活动第一周,孩子们写稿、试镜,第二周老师亲自修改、提要求,并要求学生再次试镜,重新发送。为了使内容更加精彩,老师们又鼓励学生加入才艺展示,呈现效果显著提高。最后,每个班选出3-5份优秀视频,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视频在教室外电子班牌上滚动播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7

       通过此次英语学科活动,学生在趣味中领悟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在实践中提升了英语学科的综合素养。今后,锦江中学英语组将继续贯彻落实“双减”精神,让“双减”落地生根,使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收获与成长,真正做到真心喜欢英语,主动学习英语。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