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日”疏散演练

作者:李俊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1-15

上标

       2021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能力, 11月10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陈桂丽校长、王子副校长和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演练。演练前一天,学校专门召开了消防安全演练协调会,安排部署本次演练活动,细化每个岗位的职责,向各班通知演练的详细步骤和具体要求。

       上午9:30,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演练活动的序幕。  

       听到警报声,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教室沿着指定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1

2

各班班长清点人数,迅速向演练总指挥汇报,确保所有师生安全撤离

3

陈桂丽校长、政教处主任任琦、办公室副主任贾炳森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4

5

学生代表实际操作灭火器使用

6

7

       活动结束时,政教处主任任琦做了总结,并围绕“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做了主题教育,任主任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到“三懂”“三会”,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三懂”

        1.懂得火灾的危险性 ,增强消防意识;

        2.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不使用违章电器;

        3.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

      “三会”

         1.学会火灾报警方法;  

         2.学会使用灭火器扑灭小火;  

         3.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使抽象的安全理论变成了师生具体可操作的防灾自救的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