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学习党史,把握政策,发挥团队力,共谋新未来——记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校区行政会

作者:刘宗芝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1-15

     

上标

       2021年11月11日,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在锦江校区召开行政会,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主持会议,京广校区、迎宾校区、开元校区、仁和校区与锦江校区的校领导全程与会。

1

       第一项议程是中心组理论学习,闫培新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全党同志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铿锵有力的话语,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2

3

       锦江校区陈桂丽校长介绍了本校区近期的工作情况,锦江校区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努力实现减负提质,着力抓作业建设,课后服务实现所有学生全员参与,在上午放学和下午下班后,学校积极作为,主动承担更多责任。陈校长也分享了与其他校区交流协作的情况,锦江校区与其他初中校区实现了教学进度同步、教研同频、资料共用、人员互动、数据共享,锦江校区的领导和老师在与其他校区的交流中获益匪浅,受益于教育集团的团队合力,锦江校区各方面都在持续发展提升。

9

       京广校区教务处吉应江副主任做了《“双减”背景下的初中教育提质行动》的主题报告。“双减”是要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各初中校区一直致力于减轻学生负担,并实现在课程、教学、作业、课后服务、管理、家庭教育六个方面提高质量。教育是一个慢生长的过程,有一种坚持叫扎根,有一种合作叫赋能,老师彼此赋能,更给学生的未来成长赋能,相互合作,一定能创造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新的辉煌。

4

       开元校区王政强副校长介绍了11月10日上午召开的教育集团一体化培养研讨会的情况,各个校区在一体化培养方面都认识高,有规划,有行动,有进展,各有千秋,各显风采。王政强校长以开元校区一体化培养的成果,再次向与会领导证实了一体化培养的科学性、必要性、紧迫性,也阐释了教育集团针对各校区的困惑、困难提出的建议与措施。

5

       各校区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汇报了本周的工作进展和下周的工作计划。

6

7

8

       会议最后,闫培新校长做了总结,希望各校区继续进行党史教育,深刻理解国家的“双减”政策,抓住机遇,牢记“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培养目标,把握国家培养创新人才的教育导向,落实成果奖励、定期研讨、逢会必讲等机制,充分发挥教育集团的团队优势,争取创造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更加美好的未来。

10

       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分享了自己的与会感言:锦江校区发展很快,整个教育集团发展势头很好,此次会议在教育集团落实“双减”、推进一体化培养等方面意义重大,这次会议就叫“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会议”。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