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关于近期疫情防控致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09

上标

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精神,为巩固校园防疫屏障,有力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在此,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一、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报备行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感染人员轨迹有交叉或者密切接触者、个人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健康监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建议大家如非必要,不外出!如若确需出行,在出行前、返郑后及时向学校报备旅居轨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近期需要统计信息较多,请大家积极配合,及时关注通知,及时准确上报,为上级部门采取更科学有效措施提供保障。

        二、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鉴于本轮疫情的复杂性,希望大家提高对本次疫情严重性的认识,坚决落实“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精神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为孩子做好示范和表率。同时做好本人和孩子的健康监测,发现身体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备并应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增强规矩意识,遵守防控规定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校园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全体教职员工(含三保人员)及走读学生上下学期间,要全程戴口罩,采取步行或骑车、驾私家车,点对点从校到家,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从家门到校门的全程防护。尽量杜绝一切可能的传染途径,保障个人安全及校园平安!

根据学校防疫规定要求,走读生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请严格遵守错时规定,不早到,不聚集,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停放车辆,有序等待,接(送)到即走。

       四、弘扬抗疫精神,树立必胜信心

我们要坚信疫情可防可控,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必胜信心,坚定必胜信念,保持高度警惕,积极防范,并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来源,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主动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做出贡献!

       为了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