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与心灵相约,伴健康同行——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心理测评反馈讲座

作者:李宇琪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1-05

     

上标

      为增加教师心理辅导知识和提升教师心理辅导水平,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发展,建设温馨校园,2021年 11月4日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校邀请心理咨询师王麟皓老师做了一场“心理测评反馈(初中)”为主题的心理学专业知识讲座,陈桂丽校长和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整场讲座。

1

       王麟皓老师先阐释了心理测评的意义和必要性,然后介绍了锦江中学学生心理状态的抽样调查结果。一周时间里,王麟皓老师在锦江中学七八九三个年级随机挑选了一百名学生参与量表测评、沙盘、绘画等活动,通过初步筛查与精细筛查,分析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人际关系模式、自我认知等方面的主要特征及背后可能存在的原因,针对一些需要帮助的学生,寻找解决方法、增强心理能量 。

2

       王老师从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出发,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成长诉求,围绕“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处理机制与技巧进行细致的讲解”“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如何与问题学生及家长共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内容与途径”“团体心理辅导策略方法”等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分享自己的专业化的知识与见解,为老师们对学生进行心理支持和干预提供策略。

3

      王老师表示今后会深入锦江中学开展长期的心理咨询活动,为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提供心理支持的方案。此次心理测评反馈讲座推开了老师们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走向专业化的窗户,王麟皓老师就是那推窗人。聆听讲座时的专注、笔尖记录下的思索,无不显示出老师们对心理辅导知识的求知若渴。

      2021年7月,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针对学生心理健康,要“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做好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强化日常预警防控”“加强心理咨询辅导服务”。锦江中学一直秉承“办老百姓家门口首选的好学校”的理念,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认真吸取心理辅导专业知识,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本心,用滴滴甘露般的真爱,以融融春风似的耐心,润物无声,静等花开。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