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青蓝结对共成长 薪火相传铸辉煌——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师徒结对会

作者:余海珍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0-22

       上标

       节维十月,序属金秋,为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2021年10月19日,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在阶梯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师徒结对会,落实传帮带,促进“老”教“新”。

图1

       董建扩副校长热情洋溢地宣读了《锦江中学青年教师培养方案》,他阐述了青年教师培养的意义,向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并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

       青年教师必须手写教案,项目齐全,书写工整;本学期要听课40节以上,提倡听完 “师父”的课再上课;要参与九年级质量预测。

       指导教师要指导青年教师备课,检查青年教师教案;要听青年教师上课,并给出中肯建议;要言传身教,在业务上为青年教师做榜样;要关心青年教师,积极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疑惑。青年教师刚踏上工作岗位,专业之路和人生道路都很漫长,指导教师一定能尽职重责,做好青年教师专业和人生的引路人。

图2

       陈桂丽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跟指导教师一起合影留念,让照片见证这神圣的时刻。

图3

       九年级语文老师张楠作为“师父”代表发言。她语言意味深长、触动人心,亮明了自己的态度,愿意帮助青年教师共同探索、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和困难,跟“徒弟”一起解读教材,设定目标,突破难点,愿意通过互帮互学,实现教学相长,带领青年教师早日成才。

图4

       八年级地理老师余海珍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表示会始终保持谦虚和认真的态度,虚心向 “师父”学习,积极听课、磨课、研课,努力在教学上成为具有创造性和反思能力的开拓者和实践者。

图5

       在会议结束前,陈桂丽校长向结对的“师徒”和全体教师提出了期望,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热情务实,是锦江中学未来的主力军,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学校良好的平台,虚心学习,快速提升,也希望“师父们”认真履行传帮带的职责和义务,做好传承,尽心施教,相信全体锦中人都能在锦江中学这片教育沃土上茁壮成长,成就自我。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师徒结对会的结束,意味着是一段传帮带、“老”教“新”的旅程刚刚开始,这正是:今日青蓝结对,共同结伴成长;明日薪火相传,同铸锦中辉煌。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