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感恩敬老,爱满重阳——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学生敬老爱老活动

作者:许婉晔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0-18

上标

       霜风渐欲作重阳,熠熠溪边野菊香,农历九月初九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提升家国情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了“感恩敬老,爱满重阳”学生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营造关爱、陪伴、感恩、致敬老人的浓厚氛围。

主题班会温传统

       重阳节到来之前,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自主组织展开主题班会,一起学习传统节日文化,在重阳节古诗词中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学生代表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在自己家里或者社区中,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图片1

点滴行动显孝心

       倡议发出后,锦江中学的学生,用最简单朴实的行动表达关爱,传递温暖。

图片2

图片3

       给老人削一个苹果,夹一口菜,为老人捶背、洗脚,给老人打视频电话问候,帮老人做家务……孝敬长辈,关爱老人,不只是口号,更在行动,起于重阳节,延至平日处。

           

图片4

图片5

       此次“感恩敬老,爱满重阳”主题活动,承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技能和表达沟通能力,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内在自觉性,提升了学生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感。行孝何须只重阳,光阴只减不延长,锦江中学会持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敬老、爱老意识根植于每个学生心中,让每一天都是敬老、爱老的重阳节。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