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播种爱心,收获希望——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慈善日捐款活动

作者:刘宗芝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0-13

       

上标

       为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在郑州市第14个慈善日来临之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对师生动员和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慈善日捐款活动。

       此次郑州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接到中原区的号召后,锦江中学立即行动,党支部、政教处和校团委在老师、学生中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提倡在职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经济收入,提倡学生捐出一天的零花钱。

       10月12日上午,利用升国旗的机会,王子副校长宣读了“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乡村”为题的捐款倡议书,阐述了捐款的意义、善款的管理机制,倡议师生积极奉献爱心,助推社会进步。

1

       在陈桂丽校长的带领下,各处室、各年级的老师和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纷纷走到捐款箱前,郑重投下了代表爱心的信封。

2

3

4

5

       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郑州今年经历了洪灾和疫情,每一份爱心都体现着师生对美好平静生活的热爱,包含着师生建设美丽郑州、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愿望。每个人的行动都体现着仁爱、慈善,都意味着一份无私的、沉甸甸的爱。

6

       锦江中学从建校以来,一直秉承“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校训,重视对师生进行感恩和向善教育。涓涓溪流汇大海,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爱心之光会在锦江中学校园更加熠熠生辉!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