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锦绣好江山,少年庆中华——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迎国庆主题活动

作者:许婉晔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0-03

       上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以“锦绣好江山,少年庆中华”为主题展开了系列活动。

 绘祖国山河,扬中华故事

       庆党百年,喜迎国庆,在班主任和美术课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旨,用画笔描绘祖国壮阔山河,积极进行手抄报创作。

1-主题文化墙

2-手抄报

3-手抄报2

        同学们查阅相关资料,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与合作精神,借助主题手抄报这一艺术形式,展现自己的才情素养,表达真挚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的作品主题鲜明,构图美观,色彩和谐,充分彰显了锦江中学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俗的文化修养。

追寻红色记忆,书写少年决心

       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寻访红色基地,探寻红色记忆的同时增加党史知识,强化爱党信念。学生总结国庆所闻所感,结合个人理想目标,一字一句,郑重书写下青春的畅想。

书写少年决心

追寻红色记忆

红旗礼赞,我与国旗同赞

       举国同庆,2021年10月1日上午8点,锦江中学举行网络升旗仪式。

       国庆节,国旗,国徽,国歌,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庄严与伟大,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中华民族的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永不磨灭。线上仪式同样庄重,同学们在屏幕前挺直脊梁,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的认真模样,述说着新时代少年学子蓬勃的爱国热情。

线上升旗仪式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学生们纷纷走出家门,拥抱红色、与国旗同在。

与国旗同在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锦江中学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持五育并举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爱国热情、远大理想、民族自豪感的培养。办学以来坚持开展中华传统诗文朗诵、红歌合唱比赛、主题手抄报评比、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等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牢牢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充分激发师生责任担当,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躬逢盛世,举国同庆。少年有志,与国同兴。此次庆百年、迎国庆活动,锦中学子积极参加,主动倡议,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真挚、最热烈的祝福和赞歌,接续传递红色正能量,展现了优秀少年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下一步,锦江中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师生家校合力共育,推动锦中学子坚定民族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