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先锋引领勇争先,薪火相传担使命 ——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许婉晔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0-22

     

上标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和领导,并委托共青团直接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群团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于1949年10月13日确立,2021年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

图片1

       为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郑州市锦江中学举行“先锋引领勇争先,薪火相传担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汇聚先锋力量,激扬爱国、爱党、爱队热情。

讲党史故事 敬百年岁月

       党的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是改天换地的奋斗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能帮助少先队员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更加心向党、热爱党。

       在校团委指导下,少先队优秀代表鹿子涵同学,以红领巾小主播的身份,带领少先队员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铭记光辉的历史时刻。向党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宣述了锦中学子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拳拳赤诚之心。

图片4

共庆建队日 厚植爱队情

       为迎接建队日到来,各中队纷纷开展主题中队会,中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观看“红色血脉”学习视频,重温在党领导下的少先队历史,明确少先队的性质、宗旨,帮助少先队员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少先队员“爱队护队”的光荣感、责任感。

图片2

       少先队员收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在队课中,少先队员学习我国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感动故事,领略新时代少先队员立志成长的风采风貌,深刻体会新中国以来伟大成就取得背后的艰辛和奉献,再次坚定了少先队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和信心。

图片3

      少先队员们自豪地与中国少年先锋队大队旗合影,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致敬少先队,致敬红领巾,致敬队旗!

传红色旗帜 迎更高挑战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七年级少先队建队、八年级少先队员离队仪式在激扬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隆重开始。

图片5

图片6

        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位领导献上鲜艳的红领巾。

图片7

图片8.1

       升国旗、出队旗、敬队礼,队员们坚定的步伐、专注的眼神,展现了锦中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采和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

图片9

图片10

       少先队员代表朱梓涵同学,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并呼号。“时刻准备着! ”——这坚定而又慷慨激昂的呼号,正是全体队员的郑重承诺。

图片11

图片12

       团委书记许婉晔郑重宣布学校23届退队、24届建队的决定。

图片13

       副校长董建扩宣布24届少先大队各中队辅导员的聘任决定、大队长及中队长的任命决定,并寄语衷心祝贺与殷切希望。

图片14

        学校领导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图片16.2

       少先队员代表向辅导员敬献红领巾。

图片16.1

图片16

       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桂丽为少先队各中队授中队旗。

图片17

图片18

       鲜艳的红领巾挂在胸前,代表着一种荣誉,更代表着一种信念、一份责任。迎风飘扬的少先队旗帜,更是对少先队员的一种号召,一种鞭策、一份鼓励。红色旗帜,代代相传,星星火炬,一直指引着少先队员前进的方向。

图片19

       少先队大队长,七四班王子璇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发言,她号召同学们保持少先队员的光荣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图片20

       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桂丽向全体师生致辞寄语。陈校长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引据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和电影《长津湖》等时事热点,点燃了全体人员的爱国自豪和卫国信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陈校长巧用先贤之语激励同学们继续坚实履行少先队“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优良作风,并从道德修养、学习习惯、理想目标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希望。

图片21

       陈校长的发言振奋人心,同学们听至精彩之处连连激动鼓掌,备受感染与鼓舞。先锋引领勇争先,薪火相传担使命,同学们定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新征程的挑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自觉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争当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少年,向着共青团,向着未来,前进!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