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疫”起坚守,备战开学——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李芊芊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09-16

     

上标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提高全校教职工预防新冠疫情意识、应急处理及防控能力,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结合实际情况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于2021年9月12日下午和9月13日上午,分别开展了两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1

       演练前,全体教师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会上校长陈桂丽对开学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副校长王子主讲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防控流程进行了解读。 办公室主任牛江波对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做了责任分工。

2

       学生之间间隔一米,有序进入学校。教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可以入校,过程中发现了两位学生体温异常校医分别接他们到校外隔离室外用温度计再次测量,班主任王璐老师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家长把学生接走就医。办公室牛江波接到通知后安排消杀人员宋春生、孔德凯老师负责在患病学生活动过区域进行消杀。

3

4

5

6

       入校的学生按照2队1米间距排队入校,1、2、3、4班走隔离带的左侧进入教学楼后直接到各自班级门口站队,5、6、7、8班走隔离带右侧绕小花园后进入教学楼后直接到各自班门口站队,班主任陈瑞老师,用温枪测温,体温正常学生用免洗手液消毒过后方可进班。

7

8

9

      上课的过程中,李宏宇老师发现一位学生出现咳嗽、身体不适的情况,让学生到班级门口,并立即通知班主任陈瑞,同时安排其他学生在班级不动等待通知。通知办公室牛江波安排消杀人员宋春生、孔德凯到班级门口。

10

       把学生带到校内隔离室,消杀人员宋春生、孔德凯开始进行消杀。在隔离室校医焦矿平、范媛媛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测试,发现体温异常,班主任立刻通知家长。经确认后,一切正常。牛主任给班主任汇报情况,学生方可离校。

11

       接着陈老师,统一安排有需要上厕所的学生先上厕所,最后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放学后全程佩戴口罩,再次进行体温测量,直接回家。

12

13

       中原区教育局办公室黄亮老师受局领导委托,两次到校指导学校防疫演练工作,与陈校长交流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通过本次演练,扎实落实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绷紧了全体教师的疫情防控弦,保证了学校安全开学和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

14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