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线上共商教学 这边风景独好 ——记锦江中学九年级线上教研

作者:曹小娟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09-16

       

上标

       秋天是一个成熟、收获的季节,也是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开学季。今年,因为疫情,郑州的师生迎来了不一样的开学季——线上开学,线上上课。现场教学,变成了线上直播教学。

       教研是科学施教的保障,教而不思,行而不远。为了更好地进行线上教学,锦江中学九年级团队每天都要进行线上教研。

图1

      看吧,钉钉群里,九年级团队成员再次在这里相遇,虽然没有走进美丽校园、坐在敞亮教室的开怀畅谈,但时空并没有阻碍老师们的热情和希望,老师们在这里乐此不疲地共商教学之路和助学之法。

      年级主任田会敏总是以富于启发性的开场打开每一位老师的心灵,老师们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成功的经验、有待改进的地方,各抒己见,充分交流。

      看!语文组的老师个个围绕教学心得给出了真知灼见。

图2

      英语组也不甘落后,争先恐后地分享在早读和答疑中与学生互动、盯紧每一名学生的“妙招”。

      听!数学组的发言一如既往逻辑缜密、环环相扣、思路清晰,让每个人心领神会,茅塞顿开。

图3

      理化组更是不得了,年轻的团队、扎实的工作、深刻的见解,让人眼前一亮。

图4

      政史组的老师们在教务主任李宏宇、年级主任田会敏带领下,更是高屋建瓴,独树一帜。

      每次的教研老师们都是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尽的“招儿”,动辄一两个小时过完,意犹未尽。

图5

      虽然疫情把师生挡在了校门外,但是老师们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次作业,付出了比在校教学更多的辛劳和心血。早上读书有老师督促,晚上有老师答疑辅导,学生居家学习热情不减,家长能安心工作,这些,让老师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九年级的线上教研只是锦江中学疫情期间全校教研的一个缩影,也是全体锦中人工作状态的缩影。在陈桂丽校长带领下,锦中人时刻牢记教育者的职责,不忘初心,高质量地落实线上教学的要求,为郑州共抗疫情、恢复生产贡献着锦中力量。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