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军训结营展风采,相约卓越向未来——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举办2022年秋季军训拓展训练结营仪式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期五天的军训时光眨眼已过,8月29日上午,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2022年秋季军训拓展训练结营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桂丽,副校长董建扩、陈世栋,政教处主任任琦,七年级年级长陈瑞,八年级年级长韩涛出席,全体参训师生参加。

1

一、国旗展信仰

国旗队学生踢着正步、擎着红旗庄严走来,结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全体肃立,奏唱国歌。身着迷彩的同学们,眼中的爱国之情更加浓重。

2

3

二、汗水助成长

为期五天的艰苦训练迎来了检阅的时刻,各班级组成方阵,变换队形,依次向全体师生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他们抬头挺胸、步伐沉稳、气势如虹,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稍息、立正 、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蹲下与起立、行进与立定,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4

4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三、榜样促前行

年级长陈瑞老师和韩涛老师分别宣布2024届、2025届学生军训标兵名单。为期5天的军训,时间不长,但成果显著,涌现出一大批意志坚定、自律自强、坚持不懈的优秀学子!

19军训标兵18军训标兵

校领导向军训教官赠送纪念品。庄重的敬礼,饱含着教官们对锦中学子满满的期待和祝福。

20

21

四、教诲寄期望

最后,陈桂丽校长作军训总结。陈校长对5天来为军训拓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教官和服务于军训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感谢,向敢于吃苦、奋力拼搏、勇于挑战,顺利完成军训拓展任务的全体七、八年级同学表示祝贺。今日吾辈之少年,肩负着兴国强国的伟大历史使命,当发扬全民抗疫的奋勇拼搏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陈校长对同学们寄予殷殷厚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训练为起点,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勇往直前,逐梦远航。

22

23

同学们,序章已过,青春正式开场。希望同学们把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的精神运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让军训作为成长路上的重要一课,照亮未来的人生道路。新的征程,新的起点,锦江中学全体师生将带上朝气、带上勇气,携手同心,向善向前!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