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培训促成长,扬帆再起航——2021年8月24-25日锦江中学全体教师培训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8-28

       雨过天晴,一碧如洗。2021年8月24-25日,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锦江中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了为期两天教师岗前培训,陈桂丽校长、王子副校长、董建扩副校长等校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陈桂丽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新同事加入,相信在各位新教师重磅加入后,组成了有学识、有经验、有活力、有层次的教师队伍,必定能把锦江中学建设成为老百姓家门口首选的好学校。随后陈校长介绍老师们在雨灾后重建校园和疫情期间学生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感谢老师们为学生按时复课保驾护航所付出的努力。

01

       董建扩副校长以“从教十八载,不吐不快”为题,首先强调从教德为先,要坚守师德底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其次教师要加强集体教研,组内一盘棋,研究课标、研究教材、研究考题、研究学生、研究课例,追求专业成长。最后对各位老师今后教学做出了几点殷切提醒,期望大家能尽心尽力,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02

       教务处主任李宏宇就我校开展小组合作特色模式进行培训,从小组合作的背景、分组、分工、评价四个方面逐步深入,详细介绍了该模式已积累的经验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希望老师们用好小组合作模式,为教育教学助力,为学生成长助力。

03

       教科研主任田会敏以“一致性沟通,让关系更和谐”为题,从应对学生行为表现的姿态入手,透视师生之间相处的基本模式,启迪各位老师关注自身和学生行为隐含的心理倾向,与学生共同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

04

       8月25日上午,四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王璐老师强调:“好的班级管理需要强大的核心内驱力,班级管理要做到严慈并济”。曾海艳老师提出抓住课堂主阵地,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许婉晔老师建议要丰富班级文化,从而增强班级凝聚力。陈瑞老师明确了本班九年级各阶段学生的冲刺目标,细致分析班级结构并提出应对方案,并决心代表九年级教师打响锦江中学第一枪。

05

06

       最后田主任总结发言,告诫各位青年教师,要做能师、人师、深度学习形成自己个性化教学风格,进行深刻的教学反思,专注教科研,从培养学生素养和能力出发上好每一节课。

07

08

       这个暑假面对洪水,我们锦江人毫不退缩,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到灾后重建中;面对疫情,我们锦江人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学生疫苗接种工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锦江中学已经为新学期开学复课做好了准备,锦江人承诺将以攻坚克难豪情雄心,圆梦未来的决心,走向明天的辉煌!

09

10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