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不负学校重托,提高教学标准,谱写锦中新篇章——记2021-2022学年上学期锦江中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研工作。教学副校长董建扩、教务处主任李宏宇、教科室主任田会敏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李主任发言。李主任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重申了我校教研制度。李主任强调了要重视教研常规工作:教学计划制定、教案检查;全员公开课、新教师爬坡课;听评课及课后反思;分层作业、精细化作业的布置;作业批改等。李主任强调在“双减”政策之下,要布置真正有效的作业,做到全批全改、有反馈、有订正。同时本学期将开展新老教师的结对活动,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鼓励教师做研究型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优质课比赛,参与教研课题、成果研究。本学期将进一步完善教科研制度,并将以上各项工作纳入量化考核,作为每学期评选优秀教研组的依据。

1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由教科室田主任给大家做分享。田主任以七年级《道德与法治》课程纲要为例,为大家培训了课程纲要分享的具体要求。田主任分别从教材整体框架结构、教材的呈现方式及其意图、教材介绍及分析、课程实施与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展示与要求。力争做到教师对本学期教学重点难点的清晰把握,同时也为学生一个学期的学习明确了方向及具体方法。

2

       第三个环节,董校长作了题为《不负学校重托,提高教学标准,谱写锦中新篇章》的发言。董校长兼任我校语文教研组长,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工作中的思考,分别从教研组长的含义、自己作为教研组长的打算、备课组长的使命和职责等三个方面做了分享与要求。董校长认为,教研组长就是教学的权威,是教学的业务领导,要对整个学科负责,并肩负起本学科成为学校优势学科的责任和重担。 备课组长肩负着组内老师成长的重任,教师工作要追求专业化,精细化。备课组长要对成员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高标准、严要求。

3

       本次会议使我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更加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秋日已到,新学期已款款走来,我们这群追梦人有信心做到每个人都成为发光源,照亮彼此,更能照亮锦中的前行之路!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