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提升办学品质 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郑州四中迎接智慧校园示范校现场评估

作者:庞安康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翟校长向专家一行介绍学校概况

郑州四中翟健副校长向专家一行介绍学校概况

专家一行现场评估学校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

专家一行现场评估学校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

参观VR思政空间

参观VR思政空间

图书自动借还系统

查看图书自动借还系统

动态阅读空间

体验动态阅读空间

智慧艺术空间

参观智慧艺术空间

电子阅览室

参观电子阅览室

学科教研空间

学科教研空间

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

航空航天和微小卫星组装实验室

航空航天和微小卫星组装实验室

智慧交通实验室

智慧交通实验室

机器人实验室

机器人实验室

数学建模实验室

数学建模实验室

通用技术教室

通用技术教室

计算机教室

计算机教室

查阅资料

查阅资料

参观黄河艺术中心

参观黄河艺术中心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和示范学校的通知》要求,郑州四中积极申报郑州市智慧校园示范校。经过专家评审论证,郑州四中进入现场评估环节。5月11日下午,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行政总监王德广一行4位专家来校开展智慧校园示范校现场评估工作。

首先各位专家来到学校网络中心参观指导。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基础建设,以万兆骨干IP网络为核心的,千兆到桌面的高带宽,高性能的网络,学校中心机房模块化数据中心,可实现对网络基础设施的一体化监控。有线网络、无线网络达到全覆盖,能够覆盖到学校的所有教学、办公、活动场所,能够满足教育教学和其他信息化应用需求,满足高峰期的并发访问。同时,校园网络实现了互联网、校园广播网、校园安防网相融合。校园围墙实现了智能化周界防护,安全防护范围能够覆盖校园及周边,对校园的智能化安全管理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图书信息中心依次查看VR思政空间、动态阅读空间、融媒体中心、朗读亭、电子阅览室和学科教研室。动态阅读空间具有学术报告和阅读演讲分享功能。融媒体中心是学校校园电视台,学校新闻广播的功能场所。电子阅览室集成电子资源阅览、英语听说考试等功能为一体。学科教研室温馨整洁,教师可以通过智慧黑板、录播系统互动交流和远程教研。

最后各位专家来到实验楼,依次实地查看航空航天实验室、微小卫星组装实验室、智能信控实验室、智慧交通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机器人教室、计算机教室、数学建模实验室。

各个场所功能设施智慧先进,得到了专家一行的高度赞叹,充分体现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省市有关教育信息化要求。学校通过智慧校园建设提高学校教育的信息化水平,根据“融合创新,深化应用”原则实现智慧办公、智慧教务、智慧教学、智慧生活、智慧家校等,实现建成完整统一、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深入,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

希望经过智慧校园示范校的创建,学校能够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将基于计算机网络的信息服务引入到学校的各个应用与服务领域,实现互联、共享和协作。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