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郑州四中高二年级举行“防灾减灾”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谢传乾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升国旗奏国歌

升国旗奏国歌

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升旗仪式

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升旗仪式

国旗班出旗

迎国旗

高二10班 张诗晗同学国旗下演讲

高二10班张诗晗同学国旗下演讲

刘金涛书记讲话

纪委书记刘金涛发言

在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依照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印发的通知,明确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0日早上,郑州四中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危急时刻安全逃生技能。

全体同学神情饱满,整齐有序,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二10班张诗晗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在演讲中张诗晗同学回忆了13年前的5.12汶川地震,岁月抹不去满目疮痍,抹不去疼痛的记忆,难忘天灾十三年,数万同胞撒手人寰。我们缅怀生命的逝去,也铭记危急时刻的生死救援、灾难面前的大爱无疆、震后重建的守望相助。张诗晗同学在演讲中动情的说:“纪念最好的方式,是不让悲剧再次发生,我们要从悲剧中不断成长。”自2009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12日设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在2020年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无数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赛跑,逆行抢救病人。一些灾害我们无法准确预测,唯有时刻做好准备,学会应对灾难,才是最好的纪念方式。

随后,郑州四中纪委书记刘金涛作了发言,他讲到:“在我们的身边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灾害隐患,台风、暴雨、地震、雷电等。灾难确实可怕,但我们相信只要认真学习防灾减灾基本常识,提高逃生的自救互救技能,我们完全可以把灾害的损害降到最低,甚至可以完全避免灾害的发生。”刘书记呼吁全体师生,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利用每天的课间操集合的机会,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安全演练,真正掌握危险时刻逃生技能,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此次升旗仪式既是对同学们的一次集体防灾减灾教育,也是学校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措施之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