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 美好校园共同创造 ——郑州四中多措并举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李文彬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1召开爱国卫生主题班会

召开爱国卫生主题班会

2校园垃圾分类设施

校园垃圾分类设施

3校园电子屏宣传

校园电子屏宣传

4健康宣传栏

健康宣传栏

5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知识文章

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知识文章

6学生干部对各班卫生进行评比

学生干部对各班卫生进行评比

7学生认真打扫卫生

学生认真打扫卫生

8干净的地面

干净的地面

9整洁的教室

整洁的教室

10工整的黑板报

工整的黑板报

11宿舍卫生评比

宿舍卫生评比

12宿舍楼每天卫生检查结果公示

宿舍楼每天卫生检查结果公示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文明卫生意识,增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积极性、主动性, 营造浓厚氛围,郑州四中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多措并举做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充分利用校园电子屏、展板、公众号等做好宣传。学校电子大屏全天不间断展示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标语内容。德育处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做好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内容每两月更换一次。通过学校网站、公众号发布爱国卫生相关的知识,借助校园广播普及健康知识。

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学生的积极参与。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培训,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学生的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以“最美教室”“最美宿舍”创建促进学生做好卫生打扫。各班每天安排值日生做好常规值日,德育处组织开展每周五卫生大扫除活动。每周三,由德育处、年级主任、学生会卫生部干部组成的检查组,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个教室的讲台、书桌、门窗、物品柜、地面及墙壁、卫生区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认真记录并评分。每周五,生活老师、学生干部开展宿舍卫生大检查。通过评比活动,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创建和呵护清洁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教室整洁明亮,宿舍干净卫生,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的舒适环境。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