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一行到郑州四中考察调研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作者: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DSC_4056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到郑州四中考察调研

DSC_3997

参观郑州四中黄河艺术中心

DSC_4103

闫培新校长汇报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建设情况

DSC_4137

参观郑州四中VR思政学习室

5月8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朱之文一行到郑州四中考察调研基础教育发展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教育部督导局办公室主任赵应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处长石嘉,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丽霞、省教育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李清乾,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海花、基础教育处处长曹章成陪同调研。          

朱之文会长十分关心学校美育教育工作。调研中,朱之文会长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四中黄河艺术中心,实地查看场馆内设施,询问学校美育课程和师资情况。闫培新校长向朱之文会长一行汇报了郑州四中美育第二课堂、美育示范课、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美育全员性教育工作及雪域艺术团近年来取得荣誉等情况。朱之文会长对郑州四中近年来美育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希望郑州四中要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培育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完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目标中的时代使命。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朱之文会长一行来到了学校图书信息中心,在开元校区沙盘前,闫培新校长向工作组介绍了郑州四中历史沿革及四中教育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开元校区整体建设规划。朱之文会长对学校办学理念、开元新校区高标准现代化的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工作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图书信息智能化管理模式,走进VR思政学习室进行了学习体验,详细了解学生在图书馆阅读学习情况。

朱之文会长一行到学校考察调研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思路,闫培新校长表示,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