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弘扬航天精神,争做新时代航天人 ——郑州四中高二年级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肖攀登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4-26

图片3

高二年级举行升旗仪式

图片1

迎国旗

图片2

国旗下宣誓

图片5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发表国旗下的演讲

图片4

学生国旗下演讲

图片6

学生国旗下演讲

图片7

为优秀学生颁奖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民族责任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郑州四中高二年级于4月19日早晨在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仪式上,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向同学们讲述航天精神的内涵及重大意义,“正是在航天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创造出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航天成就”。并对高二年级学子提出希望,作为高中生,应走好新时代航天路,争做新时代航天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自己期待蓝图的建设中去,继往开来,勤奋勉励。

高二年级学生代表戎珈慧进行国旗下演讲,她的演讲体现了当代高中生的社会责任感,认为青年一代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敢于担当,接续奋斗;并以航天工作者爱国报国的雄心壮志和业绩功勋激励广大同窗,“接过前辈手中的熊熊火炬,拥抱星辰大海”。

在全体教师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仪仗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心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此次升旗仪式在弘扬航天精神同时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高二年级学子的民族责任感,激发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祖国繁荣昌盛辉煌灿烂的明天。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