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家校同携手,共育栋梁才 ——郑州四中高一下期家长学校开课啦

作者:乔 栋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4-06

高一家长学校开课啦!

高一家长学校开课啦

李应顺副校长讲家庭教育

李应顺副校长讲家庭教育

班主任主持召开班级家长会

班主任主持召开班级家长会

班主任用心组织家长会

班主任用心组织家长会

真诚沟通交流

真诚沟通交流

家长们认真聆听

家长们认真聆听

家校合力,共商育人大计。高中三年,是学生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奠定了成长和发展的方向。4月5日,郑州四中召开了以“家校同携手,共育栋梁才”为主题的高一年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旨在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增强家校互信,以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高一年级家长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在郑州四中黄河艺术中心举行高一年级全体家长会,由李应顺副校长主讲。然后以各个班级为单位召开班级家长会。

家长会上,李应顺副校长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学校管理、教学团队、教育教学成绩及安全教育工作。同时,李副校长强调了家庭教育对孩子们的重要性。好的家庭氛围能够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家长要尊重孩子们的独立人格,锤炼孩子们的性格。此外,对家长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家长们要告诉孩子,优秀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后天的成长当中逐渐形成的。要注重积累,合理利用时间,积极和老师、同学沟通,保证课堂的高效。习惯造就未来,点滴铸就辉煌。

全体家长会结束后,各位家长走进孩子所在班级,与班主任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沟通。班级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班级活动及学生风采向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针对一些问题给予家长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孩子的每一张笑脸都承载着家长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学校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家长朋友的关心与付出。高一学生正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关键阶段,学校的即时反馈,家长的有效激励都将成为孩子成长进步中的动力,让每一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最大发挥!

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家庭的温暖给了孩子成长的动力,家庭与学校的密切配合才能给孩子一片更广阔的天空,相信通过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在学校、家长、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高一年级定能开元谱新篇,盛世绽芳华!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