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郑州四中召开高一年级第一次调考质量分析会

作者:韩亚娟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3-30

德育处李文彬副主任主持会议

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主持会议

高一年级主任曹付祥作月考质量分析

高一年级主任曹付祥作月考质量分析

李应顺副校长作高一年级学生质量分析

李应顺副校长作高一年级学生质量分析

李锦霞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李锦霞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3月30日上午,郑州四中在报告厅召开高一年级第一次调考质量分析会。

会上,高一年级主任曹付祥对本次调考成绩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分析。重点从985上线人数、211上线人数、一本上线人数、平均分、年级排名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精准分析,让全体老师对学生的情况、对前段教学效果有了初步认识,有针对性地为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曹主任希望大家要关注数据背后反映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科教学工作重点和工作安排做详细阐述和重点说明。

李应顺副校长对高一年级学生成绩进行了质量分析。从年级目标、成绩分析、综合培优再优化、有关要求四个方面对高一年级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由班主任牵头,开好班级分析会,准确把握每个学生的情况,形成教育教学的合力。最后就班会、课堂质量、集体备课、限时练等方面做了强调,希望全体老师团结和谐、难而不惧,敢闯善拼,守正创新。

最后,李锦霞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高一的成绩,并从两个方面对老师们提出鼓励和要求:一是要认真钻研业务,教师是学问之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二是要修德立身,要有爱心,让学生发自内心地钦佩与信任老师。李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只要我们通力合作,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反思与总结是为了更好前行,此次会议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教学任务,鼓舞了干劲,年级各项工作定会开展得更好。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