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总校: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京广校区)

抗洪救灾,由“我”担当,郑州四中师生在行动

作者:胡冰冰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7-30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并出现洪灾,严峻的抗洪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学校 “向善向前”的精神带领下,在班主任胡冰冰老师平日对感恩教育的常抓不懈下,郑州四中七年级11班师生以“青春冲锋,防汛有我”为号召,积极投身抗洪救助志愿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力量对抗洪难。

学校爱心站点,托举大爱担当

七年级11班多名师生到校捐赠物资 (2)七年级11班多名师生到校捐赠物资

七年级11班多名师生到校捐赠物资 (3)

七年级11班多名师生到校捐赠物资

7月22日,郑州四中在学校迅速成立爱心站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在这场战争中,七年级11班师生在学校精神的感召下展开行动,郭子豪、庞越之、杨楚钰等多名同学到校投身到热火朝天的物资搬运队伍中,充分展现了奋发向上和热爱劳动的精神风貌。

灾难无情人有情。随后的几天,11班多名家长带着孩子到校送来救灾物资,为郑州抗洪救灾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为郑州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力量。

雨中小“蓝精灵”,无惧乘风破浪

李明言同学樱桃沟志愿服务

李明言同学樱桃沟志愿服务

李明言同学赶往樱桃沟参加志愿服务证明

李明言同学赶往樱桃沟参加志愿服务证明

郑州市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后,樱桃沟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城乡结合部。在二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李轶非是七年级11班李明言的父亲,他被安排到樱桃沟管委会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我也要去参与救灾,我要为灾后重建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就这样,李明言跟着父亲成了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在志愿活动中,李明言同学冒着烈日累计搬运矿泉水、消毒液等救灾物资580余箱,参与志愿活动时长24小时,当问到他累不累时,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能为灾后重建尽一点微薄之力,再累也值得。”

亲赴新乡捐赠,谱写风雨同舟

七年级11班亲赴新乡捐献物资 (2)

七年级11班亲赴新乡捐献物资 

满满一车的实用物资

满满一车的实用物资

七年级11班亲赴新乡捐献物资 感谢信

七年级11班亲赴新乡捐献物资 感谢信

抗洪不仅需要一线战士的艰苦奋斗,还需要各方守望相助。尽管郑州市民生活已基本回归正常,但新乡、鹤壁等地抗洪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自发生险情以来,谢逍然家长就持续关注着其它地区的受灾情况,在主动与新乡救灾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了解到他们急缺薄被子,米面,药品,衣服等物资。她立即向班主任与学校表达了捐献物资的想法,得到了学校的大力认可。7月28日下午,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发出号召,大家纷纷热烈响应,数十名家长于当晚在学校东门口将捐献物资汇总。7月29日上午,谢逍然家长代表郑州四中七年级11班全体师生于亲赴新乡,捐献物资。

一个人的力量固然有限,但当我们汇聚起来,就能用诚挚的爱心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心手相牵共筑爱的堤坝与长城。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七年级11班全体师生用行动展现青春风采,践行青春使命。他们将善意汇聚成涓涓暖流,他们把困难踩在脚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攻坚战!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