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总校: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京广校区)

“为生命铸一道墙”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

作者:都煜   发布时间:2021-05-06

郑建梅老师为学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郑建梅老师为学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专家手把手传授救护操作

专家手把手传授救护操作

急救救护演示

急救救护演示

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体会

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体会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在德育处的精心组织下,4月30日,郑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郑建梅一行走进郑州四中,为八年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郑建梅主任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危及生命情况的识别与急救反应系统的启动、心肺复苏技术、呼吸道梗阻的识别与急救,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校园急救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向师生演示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等实际操作。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方法,讲座中,郑主任邀请学生上台对每一个关键救护知识进行现场演练,并面对面进行指导、示范。

生命只有一次,为更好的保护自己和身边人,为生命加多一层保护,学校将持续面对学生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人身安全方面的实用技能,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更健康的成长。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