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总校: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京广校区)

深度教研结硕果 交流蓄力谱新篇—郑州四中初中部召开文科教研组长三年规划落实情况汇报会

作者:宋嘉鑫、贺红波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3-24

2语文组长柳正华老师汇报

语文组组长柳正华汇报

3历史组长李芳老师汇报

历史组组长李芳汇报

3英语组长赵源老师汇报

英语组组长赵源汇报

4地理组长涂荷老师汇报

地理组组长涂荷汇报

5政治组长白利冉老师汇报

政治组组长白利冉汇报

9李佳校长作总结发言

李佳校长作总结发言

8老师们认真记录

老师们认真记录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组建设,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3月22日下午,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召开文科教研组长三年规划落实情况汇报会。各教研组长向老师们汇报了2017-2020教研组三年规划落实情况及教研工作计划和思路。

柳正华老师从语文组的常规工作、教研和各类活动开展情况、学生学业质量分析、教师队伍建设自我剖析、工作改进方向和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她说,“以生为本,以学为本”是语文组的学科目标,“精耕细作,悄悄拔尖”是语文组的工作态度,老师们以乐观进取的态度面对教学,立足日常教研活动,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群策群力,共同进步!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英语组组长赵源在发言中说,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英语组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引领他们尽快担当起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同时,英语组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英语书法大赛”、“超级演说家”等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效果。

历史组是一个“同心协力、友爱互助”的集体,老师们勇于创新,积极投身课堂研究并在教学中实践。历史组组长李芳老师从教研组活动情况、师徒结对计划落实情况、取得成绩、不足及改进措施总结近三年的工作。

地理组在涂荷老师的带领下,无论是教学,还是学生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涂老师说,学科逻辑和教材是学习地理的生命线,地理组全体老师面对课标、教材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的思考和探究。期待地理组能够再创辉煌。

政治组组长白利冉以幻灯的形式回顾了政治组每一位老师的成长历程。大家认真教研,扎实教学,团队凝聚力强,通过专题化的方式深入研讨教学中“疑难杂症”的解决之道。

大会最后,李佳校长作总结发言。她说,教研组长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中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学校之所以能够有现在的成绩,和我们每个学科组的无私奉献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希望全体老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尖子生的培养策略,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同时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本次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教研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今后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教研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扎实基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