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国际部社团】德韵社活动:好久不见,来说说你的爱好吧!

   发布时间:2023-12-07

德语中爱好的表达

德语中爱好的表达

学生练习

学生练习

学生学习

学生学习

阔别已久的德韵社回来啦!一个半月后再次与大家相见,正如Kristina老师所预料的那样,由于长时间没有见面,成员们对于之前所学的日常用语已经有些生疏了。因此,Kristina老师决定先和大家一起通过两两对话的方式重温一些德语日常用语,以便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活动。

在活动中,Kristina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复习了一些基本的日常用语,如“你叫什么名字?”,“我的名字是……”,“你来自哪里?”,“我来自……”,“你最近过得怎么样?”,“我最近过得很好”等等。这些简单的问候语和表达方式,虽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但对于我们这些初学者来说,仍然需要不断地练习和巩固。

接下来,Kristina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学习内容:关于如何说出个人的爱好。她首先讲解了一些基本常见的爱好表达,如“我喜欢画画”,“我喜欢打篮球”,“我喜欢听音乐”等等。然后,她配合基本句型,让每个人练习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爱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爱好和特长,有的喜欢运动,有的喜欢艺术,有的喜欢阅读。通过这样的练习,我们不仅能够更好地表达自己,还能够了解到更多关于同学们的兴趣爱好。

在活动的最后,Kristina老师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所学的德语表达,不断提高自己的德语口语水平。她还表示,社团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学习德语的平台,更是一个增进友谊、拓宽视野的好机会。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个平台,努力学习,共同进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